Friday, January 19, 2018

巴黎 & 荷兰之旅

寒假终于到了,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星期,可以趁着这个时候来写写上个月的冬旅。



我终于赶在二十五岁之前去了巴黎——  忘记是哪一年的年末愿望了。


这是一座我说了很久很多次想去的城市。其实只不过是因为很多很多的小说里常常埋了巴黎城市的小传说,所以对那个地方种下挺深的幻想。当然,它本身也因文化,建筑等等闻名,我也因此有幸去了一趟每个建筑系学生都该参观的大师级建筑。


说起去这个大师级建筑,不能不提旅程当中的趣事。图片上这 萨伏伊别墅 距离巴黎市中心有一小时之远,几乎去到了郊外区,也因此看见了不是繁华地带的法国。因为迷路,所以跟当地的一些居民有探路的对话,然而很可爱的是他们居然自然而然的就对我们说起了法语,连点餐的时候都是用半法语半肢体语言的交流。



因为爱上了咖啡, 即使去到再远也没有办法一天不喝咖啡。 好吧人家的咖啡餐牌都写着法语,我还不好意思的叫那服务员一一解释给我咖啡名称不一样在哪里。法国著名面包,随随便便踏进任何一间咖啡/糕点店都很不错。





曾经有一篇小说,文中巴黎铁塔的情景一直在我记忆力删除不去。当亲身去到这个地方的时候,会有一种好像见证了那件虚无的事发生了一样。(啊。。什么鬼。








其中一天与朋友两人行,搭上了巴士而不是地铁,观赏了半小时的巴黎城市之景。
然后走进了一间正在共唱圣歌,一起喝着木桶装的红酒,的书店。
后来搭着一辆名 95号的公车,找到了一个没有开的夜市,两人挤着很满的公车,法国人真的啊。。。在那短短的路程里把我给挤死了。


夜里回到市中心,两人没事做在河边逛了小半个晚上。



后来他们很多都说巴黎这城市没有想象中浪漫啊什么的。
其实我想,如果不带有色眼镜去看这座城市,你会真的什么都看不见。

但如果你戴了不一样的心境去看,自然你会看见城市中这不一样的气息。

走在夜里时,会感觉到空气中漂浮的危险气息。(我们刚到的第一天白天就遇见小偷
可是你会觉得这里很同时间的很适合私奔!(因为附近很多教堂你可以随时进去结婚!

最适合拍一部悬疑爱情古装片了有没有。(什么鬼。我脑洞大开了。所以我说这地方可以码五千字啊!


离开的前一晚,踏进了当地法餐店,刻意点了一杯mojito。
是被前同事影响,我最近一直在尽可能接触的地方都试试那边的甜酒。








巴黎后,抵达了安姆斯特丹!荷兰。


对荷兰的感触虽然没有巴黎来得大,但落地后还是有双目一亮的感觉。
比巴黎不一样的气息,这里蔓延的是平稳,安全,和谐的气氛。
四处有烟草的味道,四处有卖大麻,在大部分欧洲国家是违法的,但在荷兰是合法,并且做成了蛋糕,饮料,糖果等大麻成品出售。

没错吃了会很high的蛋糕这里可以尝得到。大伙儿买了,但由于很臭我没能吃下一口。啊哈!



荷兰自然不能少了风车吧!真的真的很大风。





啊还有坐船。可惜当天雾水太大,我们上船又迟,基本上是看毛了。
















在荷兰参观的大多是与当地文化和人物息息相关的,比如说梵高的博物馆,因为接触了一点,回来后我刻意搜索了一下关于那个年代盛出的艺术家,钢琴家,建筑家,发现他们除了年代相近,一起营造了浪漫主义时代,还有很多一起选择死在了巴黎。包括梵高。



如果说此次旅行带给了我如何不一样的看法,大概是更明白和理解了西方和东方的文化差异吧。很多事情,在本土是永远没有办法得知得。即便通过看书,看戏,看视频。

因为蔓延在空气中的事物,包括文化,人性,气氛是往往没有办法通过仪器传达。


欧洲在文化兴起的年代营造了十分重要的推进,如今的年代他们仍然十分眷爱自己祖先留下的书香文化,每个欧洲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图书馆,博物馆,不是说了他们连圣教大会都在书店里一起喝红酒聚会吗? 呃我等似乎从未在图书馆或书店做过聚会这种事情罢。


但无可否认,欧洲人鲜有亚洲人的刻苦耐劳,但并不代表他们不在自己的事物上下苦工。他们出色的事情,往往并不是只通过刻苦的过程获得。





啊。。。

巴拉巴拉的讲了一大堆。hoho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