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8, 2018

时间听的歌

昨天连夜做功课,把youtube里的playlist都播到去好几年前的歌,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


我很喜欢戴耳机听歌的这个习惯一直都没有变,是真的很很习惯。
小的时候试过跟家人出门一上车就戴耳机,被训。
搭长途巴士习惯性的一定要戴耳机,坐在我旁边的朋友说我很闲。
在国民服务的时候,假日一拿回手机就是充电然后一定要听完playlist里的,那时候迷是k-on的歌。
做设计的时候一定会听歌,如果涉及写字的作业就会听BGM,纯设计就会听歌手。


昨天playlist播播下,翻到方大同十年前的歌去。

我才啊,那是我中三中四的时候吧,准确来说还真的是十年前。我喜欢在凌晨时分听电台,那时候刚好听到方大同。
唤起了一些记忆清晰的事情。

前几天外出回到宿舍四点,点开里手机里的BBC 1,凌晨十分的英国电台很类似那时候的中文电台,没DJ,没广告,纯音乐。


中五的时候吧,疯狂迷上了K-ON,所以我这个部落格的标题到现在都没有换过。
可以代表中学时期的音乐吧,可以说是。 那时候不听摇滚,不喜欢韩流。
整天就只听一些很嫩气的R&B,好像把自己的中学时期散漫了一大堆粉红色的烟漫。
现在想起也会偷笑了。


后来进了国服,听日本歌较多。 都是一大堆很愉快,很快进的歌。
在国服日子里都那么惨了,那段日子真的是十分依赖电话里的歌,每个周末的时候。
后来我记得我在营里时候,在每一本国服要我们做的一生志愿里面都填了“我要学吉他”。


出狱了(误),我去了乐器店打工,那时候开始接触了很多重金属,摇滚,也遇见了很多各式的音乐人,那阵子很迷重金属,还去了A7X举办的演唱会,从而他们的歌还影响我把吉他弹的歌转了方向,从日系摇滚换去了重摇滚,后来还很积极的组了一个乐团,换了很对次成员,最后解散了。


之后我去了柔佛,第二次长时间离开家里。那时候受电台影响,我开始听美系流行曲,开始一点都不接触中文流行曲了(应该是从国服开始就不听了)。那时候我才开始认识谁是katy perry?谁是Sia?说起来还真是有点迟!

我们喜欢在studio里轰炸Sia那时候很火的 chandelier,然后狂笑不止,同studio的马来同胞也只能无奈的听我们疯了。
大学时期其实最迷的是AKB48。日系流行曲,啊那样说起来对的,我整个大学时期都在听流行曲。


之间那些年有一段时间一直在听,michael jackson,是他去世那年吧,受姐姐印象,循环了他的歌应该有好几个月。


大学结束后,去了新加坡,那段时间有一阵子很迷EDM,就是那时候它开始火起来了,marshmellow之类的是主流,后来我去找了一大堆youtube里不同国籍的 自创EDM音乐人,不大有名气,但制作的都非常好听。


工作了半年后吧,kpop团里开始卷起了一股热潮?因为我很容易的被带进了Twice的歌曲里。具体来说是去年的事吧?然后又重新回归了主流音乐的怀抱。哈哈


最近在这里做功课的时候又开始搜寻无vocal曲, 有一位youtube音乐人的歌我是特别喜欢的,叫salm. 推介给大家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re Posts